实验室学子在第十七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!
添加时间:2022-04-04  阅读数:48  作者:  来源:xjch  文字:【】【】【

    第十七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3月26日至28日完成终审决赛。实验室《面向高性能可充锌空电池三维多孔空气电极的研发与应用》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,实现历史性突破。

    《面向高性能可充锌空电池三维多孔空气电极的研发与应用》项目由胡勇、王海燕、刘景弟老师指导,徐竹莹、平振涛、缪文一、杨国栋、王赛君、李磊、任彦榕、杨瑛参与。团队历经4年研究,通过大量实验,成功研制出价格低廉、性能优异及结构稳定的氧电催化剂,并率先将其用于锌空电池,解决了当前商用锌空电池充电效率低、瞬时输出功率小、使用寿命短的痛点,相关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8篇,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。产品契合能源时代新要求,具有广阔应用前景,已通过业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,并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。团队致力于让锌空电池成为光伏储能等行业的全新选择,为新能源注入锌动力。

    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、中国科协、教育部、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,中国著名大学、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、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。3月26日至28日,竞赛评审委员会就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、一等奖作品109件、二等奖作品320件、三等奖作品755件;就港澳地区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1件、一等奖作品2件、二等奖作品6件、三等奖作品18件。

    实验室高度重视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,积极选拔、培育优秀项目,引导和激励学院学生刻苦钻研、勇于创新,丰富学生创新精神,提高学生实践能力,促进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。

浙江师范大学先进催化材料实验室
版权所有:浙江师范大学先进催化材料实验室©2015-2016
技术支持:轩彩科技
SITE DESIGNED BY YULINQING